墨点不多泪点多——清代八大山人花皇四艺术略论
一提到清初的八大山人一六二六—一七〇五),我们便会想起郑燮(一六九三—一七六五)的那句题画诗:『横涂竖抹千千幅,墨点不多泪点多。』的确,在八大山人的画中,我们能读到画家生不逢时的悲怅和落寞,与世疏离、冷眼看世界、孤迥立天地的傲岸人格精神和欲罢还休的浓浓无奈。...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荣宝斋 2013 (4), p.98-105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一提到清初的八大山人一六二六—一七〇五),我们便会想起郑燮(一六九三—一七六五)的那句题画诗:『横涂竖抹千千幅,墨点不多泪点多。』的确,在八大山人的画中,我们能读到画家生不逢时的悲怅和落寞,与世疏离、冷眼看世界、孤迥立天地的傲岸人格精神和欲罢还休的浓浓无奈。 |
---|---|
ISSN: | 1009-06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