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象"的缺失而遗憾

“阅读理论告诉我们,人在接收、吸纳、品析文字的时候,自觉或不自觉地将文字转化为图片、图像,也就是说人的直觉阅读思维是充满了形象和物象特征的。读者阅读的整个过程,首先是他们对文本的文字内化和场景再现的过程。”由此看出,阅读离不开具体事物和现象即“象”的支撑。...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新课堂:初中语文 2012 (1), p.71-72
1. Verfasser: 张久明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阅读理论告诉我们,人在接收、吸纳、品析文字的时候,自觉或不自觉地将文字转化为图片、图像,也就是说人的直觉阅读思维是充满了形象和物象特征的。读者阅读的整个过程,首先是他们对文本的文字内化和场景再现的过程。”由此看出,阅读离不开具体事物和现象即“象”的支撑。
ISSN:167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