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谈戏曲艺术的程式美

在世界三大戏剧体系中,唯独中国戏曲,既创造类似斯坦尼戏剧体系的舞台幻觉,又具有仿佛布莱希特戏剧体系的间离效果。斯坦尼为中国戏曲"有规则的自由动作"而惊叹;布莱希特以中国戏曲印证他的"间离效果"。两位大师都发现了中国戏曲最显著的特征:程式。...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戏剧之家 2011 (10), p.7-7
1. Verfasser: 凌宁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在世界三大戏剧体系中,唯独中国戏曲,既创造类似斯坦尼戏剧体系的舞台幻觉,又具有仿佛布莱希特戏剧体系的间离效果。斯坦尼为中国戏曲"有规则的自由动作"而惊叹;布莱希特以中国戏曲印证他的"间离效果"。两位大师都发现了中国戏曲最显著的特征:程式。
ISSN:100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