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宝琴立雪”看《红楼梦》与绘画
曹雪芹有深厚的传统文化修养,在传统诗画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他笔下的诗画特性随处可见,是富有文人气质的小说家。诗画的审美方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曹雪芹在小说创作上的格调和美学观念。从“宝琴立雪”这一场景的绘画性可探讨曹雪芹在绘画上的才艺和《红楼梦》与绘画的关系。...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Hong lou meng xue kan 2009 (2), p.330-341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曹雪芹有深厚的传统文化修养,在传统诗画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他笔下的诗画特性随处可见,是富有文人气质的小说家。诗画的审美方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曹雪芹在小说创作上的格调和美学观念。从“宝琴立雪”这一场景的绘画性可探讨曹雪芹在绘画上的才艺和《红楼梦》与绘画的关系。 |
---|---|
ISSN: | 1001-79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