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菊隐版《关汉卿》的民族化与现代意识

焦菊隐,一位怀着话剧艺术民族化理想的导演,一直希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现代题材话剧。[1]为此,他想从学习戏曲处理题材的基本方法来入手,[2]并且分析:“戏曲构成法,是戏曲处理题材的基本方法。处理题材,就是艺术地反映生活,把生活的真实再现为艺术的真实,集中、概括、典型化的手段”,...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文艺理论与批评 2015-09 (5), p.134-137
1. Verfasser: 王晓鑫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焦菊隐,一位怀着话剧艺术民族化理想的导演,一直希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现代题材话剧。[1]为此,他想从学习戏曲处理题材的基本方法来入手,[2]并且分析:“戏曲构成法,是戏曲处理题材的基本方法。处理题材,就是艺术地反映生活,把生活的真实再现为艺术的真实,集中、概括、典型化的手段”,
ISSN:1002-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