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向深度学习的高中物理实验教学——以有趣的硬币碰撞为例

借助日常生活中随手可得的硬币,创设指向学生学习难点的与碰撞相关问题情景,驱动学生的高质量思维活动,通过3个挑战性的任务的分析与解决,进一步加深了对碰撞特征与相关规律的理解,同时也为如何以实验促进高中物理深度学习做了有益的尝试。...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物理教师 2023-11, Vol.44 (11), p.29-32
Hauptverfasser: 李茹新, 陈晓陆, 皮永旺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借助日常生活中随手可得的硬币,创设指向学生学习难点的与碰撞相关问题情景,驱动学生的高质量思维活动,通过3个挑战性的任务的分析与解决,进一步加深了对碰撞特征与相关规律的理解,同时也为如何以实验促进高中物理深度学习做了有益的尝试。
ISSN:1002-04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