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问题驱动的“导数的几何意义”的教学设计

导数的几何意义的学习使学生从“形”的角度理解导数,是学生掌握导数概念的重要途径。基于问题驱动教学理念,精心设计问题,使学生经历概念的形成过程,感受数学知识的“再创造”过程,最终理解导数的本质,体会数形结合思想方法,培养思辨能力。...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24-03 (9), p.22-24
Hauptverfasser: 熊佳, 韦煜, 袁晓亮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导数的几何意义的学习使学生从“形”的角度理解导数,是学生掌握导数概念的重要途径。基于问题驱动教学理念,精心设计问题,使学生经历概念的形成过程,感受数学知识的“再创造”过程,最终理解导数的本质,体会数形结合思想方法,培养思辨能力。
ISSN:1001-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