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简单内容"教得深刻——以"探究数列极限"的教学为例

教学中,数学概念常被视作"简单内容",教师在引入时不能建立适当的数学模型,缺少具体到抽象的思辨过程,导致学生无法真正理解概念,应用时无从下手.笔者以"探究数列极限"的教学为例,探索如何让"简单内容"教得深刻....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上海中学数学 2021-02, Vol.41 (Z2), p.19-21
1. Verfasser: 沈依敏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教学中,数学概念常被视作"简单内容",教师在引入时不能建立适当的数学模型,缺少具体到抽象的思辨过程,导致学生无法真正理解概念,应用时无从下手.笔者以"探究数列极限"的教学为例,探索如何让"简单内容"教得深刻.
ISSN:1672-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