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化论"视角下许渊冲译《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探析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是苏轼的代表作之一,这篇望月怀人之作流传千年,经久不衰.本文拟采用许渊冲教授所提出的"三化论"对其所译《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进行探究,旨在为我国古典诗词翻译和赏析提供借鉴和参照.经分析发现,译者因时制宜采用浅化、等化、深化的翻译策略,使所译诗词充分再现原作的情意和神韵....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名作欣赏 2021-05 (15), p.163-164
Hauptverfasser: 耿娟, 高玉芳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是苏轼的代表作之一,这篇望月怀人之作流传千年,经久不衰.本文拟采用许渊冲教授所提出的"三化论"对其所译《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进行探究,旨在为我国古典诗词翻译和赏析提供借鉴和参照.经分析发现,译者因时制宜采用浅化、等化、深化的翻译策略,使所译诗词充分再现原作的情意和神韵.
ISSN:1006-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