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陶俑中胡人族属的追问

战国时,赵武灵王为了抵御北方胡人的侵略,顶着保守派"易古之道,逆人之心"的舆论压力,断然决定"今吾将胡服骑射以教百姓"."胡人"一词也多见诸典籍,如《汉书·匈奴传》载:" 单于遣使遗汉书云:南有大汉,北有强胡,胡者,天之骄,不为小礼而自烦."秦汉以后匈奴、鲜卑、氐、羌、吐蕃、突厥、蒙古、契丹等均称为"胡",胡人的范围还包括新疆地区的一些民族....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美术观察 2006-09 (9), p.115-117
1. Verfasser: 宋伟光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战国时,赵武灵王为了抵御北方胡人的侵略,顶着保守派"易古之道,逆人之心"的舆论压力,断然决定"今吾将胡服骑射以教百姓"."胡人"一词也多见诸典籍,如《汉书·匈奴传》载:" 单于遣使遗汉书云:南有大汉,北有强胡,胡者,天之骄,不为小礼而自烦."秦汉以后匈奴、鲜卑、氐、羌、吐蕃、突厥、蒙古、契丹等均称为"胡",胡人的范围还包括新疆地区的一些民族.
ISSN:1006-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