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陶俑中胡人族属的追问
战国时,赵武灵王为了抵御北方胡人的侵略,顶着保守派"易古之道,逆人之心"的舆论压力,断然决定"今吾将胡服骑射以教百姓"."胡人"一词也多见诸典籍,如《汉书·匈奴传》载:" 单于遣使遗汉书云:南有大汉,北有强胡,胡者,天之骄,不为小礼而自烦."秦汉以后匈奴、鲜卑、氐、羌、吐蕃、突厥、蒙古、契丹等均称为"胡",胡人的范围还包括新疆地区的一些民族....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美术观察 2006-09 (9), p.115-117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战国时,赵武灵王为了抵御北方胡人的侵略,顶着保守派"易古之道,逆人之心"的舆论压力,断然决定"今吾将胡服骑射以教百姓"."胡人"一词也多见诸典籍,如《汉书·匈奴传》载:" 单于遣使遗汉书云:南有大汉,北有强胡,胡者,天之骄,不为小礼而自烦."秦汉以后匈奴、鲜卑、氐、羌、吐蕃、突厥、蒙古、契丹等均称为"胡",胡人的范围还包括新疆地区的一些民族. |
---|---|
ISSN: | 1006-88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