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语境分析有效提升思辨阅读能力——以《鸿门宴》教学为例

思辨阅读以发现问题、谨慎判断为要义,以培养创新意识与提升思辨能力为旨归。思辨阅读教学则应着力引导学生细究文本语言,充分认识语言因素、非语言因素等各种语境,发现疑问,有效推理,做出判断,实现深度阅读。本文以《鸿门宴》教学为例,具体展示了史传类文言篇章思辨阅读教学的过程。...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课程教学研究 2024-02 (2), p.39-43
1. Verfasser: 王义刚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思辨阅读以发现问题、谨慎判断为要义,以培养创新意识与提升思辨能力为旨归。思辨阅读教学则应着力引导学生细究文本语言,充分认识语言因素、非语言因素等各种语境,发现疑问,有效推理,做出判断,实现深度阅读。本文以《鸿门宴》教学为例,具体展示了史传类文言篇章思辨阅读教学的过程。
ISSN:2095-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