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校人工智能专业“三元三融”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

针对高职院校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构建人工智能专业“教赛创并行,岗课证共融”“三元三融”的人才培养体系,从构建“3+3+X”的赛创证驱动机制,构建“碎片化、模块化、项目化”课程开发路径,构建“工作室”制的学习共同体3方面具体阐述实施过程,最后说明实施成效。...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计算机教育 2024-06 (6), p.19-24
Hauptverfasser: 敖建华, 于大为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针对高职院校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构建人工智能专业“教赛创并行,岗课证共融”“三元三融”的人才培养体系,从构建“3+3+X”的赛创证驱动机制,构建“碎片化、模块化、项目化”课程开发路径,构建“工作室”制的学习共同体3方面具体阐述实施过程,最后说明实施成效。
ISSN:1672-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