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阶段”理论视域下的影视创作原理——以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主人公形象为例

《了不起的盖茨比》在美国文学史上有着独一无二的领导地位,叙述了"爵士时代"背景下年轻人扭曲的价值观,揭示了美国纸醉金迷的背后隐藏的残酷现实。本文从拉康"镜像阶段"理论视角出发,以主人公盖茨比为例,分析影视创作原理。...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戏剧之家 2020-06 (17), p.80-80
1. Verfasser: 邓方洲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了不起的盖茨比》在美国文学史上有着独一无二的领导地位,叙述了"爵士时代"背景下年轻人扭曲的价值观,揭示了美国纸醉金迷的背后隐藏的残酷现实。本文从拉康"镜像阶段"理论视角出发,以主人公盖茨比为例,分析影视创作原理。
ISSN:100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