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会谈完善式”作文讲评课转型
针对作文讲评课中教师将学生习作称为"病文"的"医学治病式"讲评的弊端,提出要从遵循积极心理学的原理出发,采用"会谈完善式"进行作文讲评,师生在民主氛围中平等对话,教师指导学生将规范写作与自由写作进行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学会归纳写作要义,并在应用中加以悟化,达到完善。...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江苏教育 2018-12 (35), p.37-38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针对作文讲评课中教师将学生习作称为"病文"的"医学治病式"讲评的弊端,提出要从遵循积极心理学的原理出发,采用"会谈完善式"进行作文讲评,师生在民主氛围中平等对话,教师指导学生将规范写作与自由写作进行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学会归纳写作要义,并在应用中加以悟化,达到完善。 |
---|---|
ISSN: | 1005-60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