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剧坛本色说的派别及其形成

<正> 明人论剧,多崇尚本色。徐渭说:“南曲固是末技,……然有一高处:句句是本色语,无今人时文气”。①何良俊说:“填词须用本色语,方是作家”。②王世贞说:“马致远‘百岁光阴’,放逸宏丽,而不离本色,押韵尤妙”。③(按:“百岁光阴”即[双调·夜行船]套曲,是散曲,但由此可推知王对戏曲语言的要求.)王骥德说:...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1985-06 (3), p.70-75
1. Verfasser: 滕振国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正> 明人论剧,多崇尚本色。徐渭说:“南曲固是末技,……然有一高处:句句是本色语,无今人时文气”。①何良俊说:“填词须用本色语,方是作家”。②王世贞说:“马致远‘百岁光阴’,放逸宏丽,而不离本色,押韵尤妙”。③(按:“百岁光阴”即[双调·夜行船]套曲,是散曲,但由此可推知王对戏曲语言的要求.)王骥德说:
ISSN:1006-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