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重彩呼唤水墨精神
自从“水晕墨章,兴我唐代”,中国画的风景线仿佛被一片黑白的滤镜隐去了俗世的光怪陆离,以一种极单纯的色彩显现出自然与生命的绮丽景象。水墨,千百年来一直被中国画家认为是最有意义的形式篇章。不过,当我们重新回望传统,中国画的风景线亦非一片黑白。重彩画的出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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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eröffentlicht in: | 文艺研究 1999-02 (2), p.154-155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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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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Online-Zugang: | Volltext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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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usammenfassung: | 自从“水晕墨章,兴我唐代”,中国画的风景线仿佛被一片黑白的滤镜隐去了俗世的光怪陆离,以一种极单纯的色彩显现出自然与生命的绮丽景象。水墨,千百年来一直被中国画家认为是最有意义的形式篇章。不过,当我们重新回望传统,中国画的风景线亦非一片黑白。重彩画的出现...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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ISSN: | 0257-58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