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类课文中感悟人物形象的策略——以苏教版《语文》第十一册第二单元为例

故事类文本由于其独特的叙事性,往往最有利于塑造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最有利于借助人物形象反映社会生活。这两方面的有利性,使故事类课文教学很好地承担起人文教育功能。这就意味着在教学故事类课文时,要注意聚焦作品中的人物,从而挖掘出作品蕴合的情趣、韵味和意义。在故事类课文教学中,合理运用一些教学策略,能帮助学生更好地聚焦作品人物,感悟形象。...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中小学教学研究 2017 (2), p.15-16
1. Verfasser: 孙晓玲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