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审题个性化立意——初中语文写作教学的二维实践
G633.3; 教师不仅要引导学生审导语、审标题和审要求,以培养他们的精细化审题意识,使他们明确作文题的内涵和外延,明确写作的要求、方向和范围;还要引导学生通过关注社会、拓宽思路和聚焦小事来达到个性化立意的目的.这样,学生就能更好地挖思想之井,觅写作之径....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中学教学参考 2020 (34), p.13-15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G633.3; 教师不仅要引导学生审导语、审标题和审要求,以培养他们的精细化审题意识,使他们明确作文题的内涵和外延,明确写作的要求、方向和范围;还要引导学生通过关注社会、拓宽思路和聚焦小事来达到个性化立意的目的.这样,学生就能更好地挖思想之井,觅写作之径. |
---|---|
ISSN: | 1674-60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