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端化战略变革中价值网络演化过程机理研究:顾客价值主张视角

F279.23; 当前中国企业迎来高端化战略变革新契机,承担着对内实现组织实力跃迁及对外重塑高端市场的双重任务.从整体视角来看,实现企业价值网络由低到高演化,最终构建兼具内部强综合实力和外部高市场地位的高阶价值网络,是高端化战略变革实践的关键,其中顾客价值主张是根本.因此,本文从顾客价值主张视角对飞鹤高端化战略变革中如何实现价值网络演化开展程序化扎根研究.研究发现:高端化战略变革企业的价值网络演化内涵为"立足于满足顾客高端需求,对内优化资源能力和价值链,对外优化顾客认知和网络地位,使价值网络由低到高进阶演化最终实现重塑高端市场的过程";其演化过程分为高端化蓄力、高端化撬动和...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研究与发展管理 2023, Vol.35 (6), p.151-167
Hauptverfasser: 林海芬, 孙宇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