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语文素养的形近字区分方法
识字教学不仅是阅读和写作的基础,更是小学语文教育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形近字是小学识字教学的难点.由于受负迁移的影响,小学生在形近字方面的区分往往受阻.结合教学实践,从"抓住汉字的三要素""语文词性""采用编顺口溜""在归纳、摘录中反复再现""利用字理溯源""多次练习"等六个方面去论述,说明作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应该重视形近字的教学,掌握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使学生乐学、易记,帮助学生建立最佳的语文素养....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小学教学参考 2021-02 (4), p.90-91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Schreiben Sie den ersten Kom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