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疑诱思,多证多驳——基于“问题意识”培养的初中数学教学策略探析

数学学习应该着力于数学问题的发现与解决. 从数学问题的来源来看,除了学科内部知识结构外,数学问题与生产、生活密切联系,因此,我们的数学教学应打破传统形式化教学的条条框框,借助多元化的、非形式化的教学方式来激疑诱思、多证多驳,激发学生的问题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 2016 (20), p.47-48
1. Verfasser: 冯燕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数学学习应该着力于数学问题的发现与解决. 从数学问题的来源来看,除了学科内部知识结构外,数学问题与生产、生活密切联系,因此,我们的数学教学应打破传统形式化教学的条条框框,借助多元化的、非形式化的教学方式来激疑诱思、多证多驳,激发学生的问题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ISSN:1001-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