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新旧教材差异 领会“双新”理念——以“函数的概念与性质”为例

笔者就“函数的概念与性质”这一内容对沪教版高中数学新旧教材进行比较研究,通过内容编写顺序、概念引入、例习题设置和数学文化四个方面的比较,得出新旧教材之间的差异,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教师在新教材使用过程中应领会新教材理念,活用新教材,强化概念的形成过程,渗透数学文化和落实核心素养....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上海中学数学 2021 (4), p.1-11
1. Verfasser: 李颖慧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笔者就“函数的概念与性质”这一内容对沪教版高中数学新旧教材进行比较研究,通过内容编写顺序、概念引入、例习题设置和数学文化四个方面的比较,得出新旧教材之间的差异,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教师在新教材使用过程中应领会新教材理念,活用新教材,强化概念的形成过程,渗透数学文化和落实核心素养.
ISSN:1672-7495
DOI:10.3969/j.issn.1672-7495.2021.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