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数学推理能力的培育及评价——基于核心素养的视角

G623.5; 数学推理能力的培育应该贯穿在整个数学学习过程中.教师应该从核心素养的生成角度出发,树立数学核心素养意识和生成意识;重视学习的情境性,关注学生的直接经验;善于组织和指导学生的数学活动;注重教学对话,鼓励学生创新;并能够从知识理解、知识迁移、知识创新三个层次对学生的数学推理能力作出评价....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2018, Vol.31 (9), p.101-104
Hauptverfasser: 米丝蕊, 李星云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623.5; 数学推理能力的培育应该贯穿在整个数学学习过程中.教师应该从核心素养的生成角度出发,树立数学核心素养意识和生成意识;重视学习的情境性,关注学生的直接经验;善于组织和指导学生的数学活动;注重教学对话,鼓励学生创新;并能够从知识理解、知识迁移、知识创新三个层次对学生的数学推理能力作出评价.
ISSN:1671-0916
DOI:10.3969/j.issn.1671-0916.2018.0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