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学校教育惩戒的"三线"范式

教育惩戒的本质在于教育警示与引导,是赏识教育的理性补位.要想帮助教育惩戒理性回归学校,就要把准规范,守好教育惩戒"基准线";优化流程,谱好教育惩戒"节奏线";强化支持,建好教育惩戒的"补给线".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教学与管理(理论版) 2022 (3), p.36-38
Hauptverfasser: 梁智敏, 袁毓玲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教育惩戒的本质在于教育警示与引导,是赏识教育的理性补位.要想帮助教育惩戒理性回归学校,就要把准规范,守好教育惩戒"基准线";优化流程,谱好教育惩戒"节奏线";强化支持,建好教育惩戒的"补给线".
ISSN:1004-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