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育德:基于“融美·自觉”课堂的教学诠释
《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提出了让“学生能够从历史的角度关心国家的命运,关注世界的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目标,指向了核心素养的德育价值。新课程改革呼唤新的课堂生态,“融美·自觉”理念下的历史课堂应该具有怎样的样态?笔者在教学中基于“融美·自觉”课堂中“三学”范式,关注课堂内外,引导学生在“初步学—深化学—巩固学”环节中成为课堂的主人,像“史学家”一样探究历史,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江苏教育 2023-11 (46), p.82-83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Schreiben Sie den ersten Kom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