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礼学”思想的教学论意蕴

G40-012.9; 孔子的“礼学”思想在特定时代背景下形成,并在其教学中贯彻体现.孔子于教学中坚持学礼以立人的教学目标,融礼于课程内容,设置教学礼仪和规范,通过礼仪促进师生关系和谐,同时将音乐手段与礼相融合实现教化功能.其礼学教学思想对现代教学有着深远的启示....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报 2019, Vol.19 (4), p.52-57
1. Verfasser: 李金国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40-012.9; 孔子的“礼学”思想在特定时代背景下形成,并在其教学中贯彻体现.孔子于教学中坚持学礼以立人的教学目标,融礼于课程内容,设置教学礼仪和规范,通过礼仪促进师生关系和谐,同时将音乐手段与礼相融合实现教化功能.其礼学教学思想对现代教学有着深远的启示.
ISSN:1674-831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