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心理育人生态共同体构建研究
G441; 从生态系统视角建构"高校心理育人生态共同体",以"育心育德相融通"为共同体精神内核,确保对心理育人的思想价值引领.从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层面确定"大学生个体—学校、家庭、学生朋辈—国家、社会、社区"等影响因子.通过多种实施途径来塑造自主教育系统意识、强化核心教育系统功能、提升渗透教育系统影响,同时从时间维度进行了动态协调.从而围绕心理育人目标协调共进,达到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的目标....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河北开放大学学报 2023, Vol.28 (4), p.63-65 |
---|---|
Hauptverfasser: |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Schreiben Sie den ersten Kom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