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天价打赏“破窗效应”的形成与预防

我国网络直播行业跨越式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的天价打赏问题可由“破窗效应”理论进行溯源和分析。文章以“破窗效应”为理论基础,分析网络直播天价打赏问题的形成机制和演变历程,研究发现:网络直播天价打赏首先由经纪公司发起,然后在受众推动下逐步扩大,最终由于法律缺失和监管不力,打赏问题恶化导致违法犯罪发生。此外,“破窗效应”理论强调预防破窗产生,通过天价打赏的形成机制分析,文章认为应围绕经纪公司制定预防策略,即:从思想、责任和行为三方面规范经纪公司经营,使其不想、不敢、不能天价打赏。...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新媒体研究 2018, Vol.4 (3), p.5-7
1. Verfasser: 侯嘉宝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