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产品质量和销售服务的三级电商供应链的主导模型研究
F406.7%F224; 针对由制造商、零售商和电商平台组成的三级电商供应链,本文建立了电商平台主导下,制造商权力大于零售商、零售商权力大于制造商的两种分散决策模型以及集中决策模型,分析比较了这三种模式下的最优决策.在此基础上,本文对Shapley值进行优化并设计了新的协调机制,使利润的分配更加合理公平.最后,通过数值分析验证了结论和协调机制的有效性.研究表明:(1)三级电商供应链中各节点的利润随着产品质量及销售服务水平的提高而有所增长,且产品质量的提高与服务水平的增长,对消费者购买商品意愿的影响方向是一致的;(2)电商平台若不断提高佣金率,不仅会造成零售商利润的下降,而且在佣金率高达一定水平...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管理工程学报 2021, Vol.35 (5), p.258-268 |
---|---|
Hauptverfasser: | , ,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Schreiben Sie den ersten Kom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