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学历案"重构有意义的学习路径探析

在新课改的推动下,打造以生为本的课堂,让语文核心素养真正落地的需求迫在眉睫.教师教学的依据——教案,已然成为课堂变革的有力"抓手".通过运用"学历案",以"教学评一致化"理念为先导,辅以提供学习支架,建构学习资源体系,再用完整的学习链的贯穿驱动学生亲历学习过程,从而构建有意义的深度学习课堂....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福建基础教育研究 2023 (9), p.24-110
Hauptverfasser: 黄丽红, 黄雅冰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在新课改的推动下,打造以生为本的课堂,让语文核心素养真正落地的需求迫在眉睫.教师教学的依据——教案,已然成为课堂变革的有力"抓手".通过运用"学历案",以"教学评一致化"理念为先导,辅以提供学习支架,建构学习资源体系,再用完整的学习链的贯穿驱动学生亲历学习过程,从而构建有意义的深度学习课堂.
ISSN:1674-5582
DOI:10.3969/j.issn.1674-5582.2023.0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