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课程层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探索

G641; 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能否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取决于能否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达成.各类课程深入发掘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并在课程目标设置、课程实施过程、课程教学效果反馈等环节有机融入课程思政,从而达成课程三位一体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建设能够与各类教学改革紧密结合,发挥协同育人作用....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大学教育 2022 (1), p.104-106
Hauptverfasser: 张珂, 郑中华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G641; 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能否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取决于能否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达成.各类课程深入发掘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并在课程目标设置、课程实施过程、课程教学效果反馈等环节有机融入课程思政,从而达成课程三位一体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建设能够与各类教学改革紧密结合,发挥协同育人作用.
ISSN:2095-3437
DOI:10.3969/j.issn.2095-3437.202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