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演进的政策逻辑、制度选择与未来趋势——基于教育方针百年演进史的分析

"五育"并举是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中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结合教育方针百年演进史的系统分析,我国"五育"并举政策的演进经历了"五育"初步形成期、"三育"向"四育"过渡期、"四育"向"五育"过渡期、"五育"全面推进期四个发展阶段,蕴含着德智体—德智体美—德智体美劳的逻辑推进过程,其在制度选择上突显了传承与积淀、博弈与均衡、完善与生成三个特点,遵循着由"五育"教育制度确立到"五育"教育制度建构再到&quo...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当代教育论坛 2023 (3), p.82-92
Hauptverfasser: 杜尚荣, 舒清雅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