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元化培养目标的研究生课程体系构建研究
课程体系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依托,具有整体性、多样性、开放性的特点,人才培养目标是构建课程体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课程体系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途径和保证。研究生课程体系应以"知识为基础、创新为引领、能力为目的"作为目标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具有以研究生个体发展为核心、以创新为目标指向、以"学习化课程"为基本特征的课程结构形式;课程体系实施的设计应坚持课程体系结构与课程管理之间的逻辑性,突出组织形式和考核方式的开放性,关注过程环节的反馈性。设计多样性课程体系应遵循完整性、通适性、多样性和反馈性原则。...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 2017-08, Vol.9 (8), p.17-21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Schreiben Sie den ersten Kom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