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语言、语言表达与语文学科的特殊性
一般说来,教学语言有四个境界。即基本界、成熟界、自然界和自由界。语言表达主要有四个层次:拙、通、巧和朴。就目前的中学语文教学而言,中学生的书面语能力主要是在拙与通的层次,少数达到巧的层次。素质教育,培养创新精神关键是教师要有高素质和创新精神,要学生写作由拙到通,由通到巧。语文学科的特殊性就在于它的实践性和包容性,因此语文教学语言要十分丰富和个性化。...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Chongqing Jiaoyu Xueyuan xuebao 2002-04, Vol.15 (2), p.45-48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Schreiben Sie den ersten Kom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