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价值主张:概念内涵及其测量
雇主价值主张聚焦于员工与组织之间的动态交换关系,是组织在员工价值观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而提出的对组织中各因素清晰而独特的描述。深度剖析雇主价值主张的概念内涵,并在投资-贡献模型基础上,通过文本分析、深度访谈、探索性因素分析以及验证性因素分析等方法,开发雇主价值主张问卷,包含“雇主声望与形象”和“工作条件与特征”两个维度。结果表明:雇主价值主张在不同人口学变量特征上具有一定的差异性。雇主应从雇主声望与形象和工作条件与特征两个角度着手完善已有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策略,达到吸引、留住并激励人才的目的。...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 2019-05, Vol.33 (5), p.80-88 |
---|---|
Hauptverfasser: | ,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Schreiben Sie den ersten Kom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