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自发到价值自觉:当代公民教育嬗变之途径

对公民教育内涵的理解与内化,决定着人们对公民教育的认同及其价值自觉。当前的公民教育仍处于一种价值自发的状态:多元价值干扰着个体的价值选择,个人主义拉大着个体与群体价值的差距,教育功利化固化着个体的价值自发。公民教育应注重价值辨析、加强价值自信、回归教育本真,以促成价值自觉。...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求索 2016 (12), p.40-44
1. Verfasser: 谭建平 罗静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对公民教育内涵的理解与内化,决定着人们对公民教育的认同及其价值自觉。当前的公民教育仍处于一种价值自发的状态:多元价值干扰着个体的价值选择,个人主义拉大着个体与群体价值的差距,教育功利化固化着个体的价值自发。公民教育应注重价值辨析、加强价值自信、回归教育本真,以促成价值自觉。
ISSN:1001-49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