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动“豹尾”增活力
元代文人乔梦符对"乐府"的章法提出"凤头"、"猪肚"、"豹尾"的比喻;上课有如作文,要有扣人心弦的"凤头",中间有引人入胜的"猪肚",更要有耐人寻味的"豹尾"。教师如精心设计一个新颖有趣、引人深思的课堂总结,这样坚强有力的"豹尾"将为凤头增添灵气,余音绕梁,真正起到"言虽尽而意无穷"的作用。那么如何灵活选择课堂小结,让灵动的"豹尾"增添课堂活力?一、巧设情境新课程改革注重将教学内容进行情境设计,...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思想政治课教学 2016 (8), p.51-52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Zusammenfassung: | 元代文人乔梦符对"乐府"的章法提出"凤头"、"猪肚"、"豹尾"的比喻;上课有如作文,要有扣人心弦的"凤头",中间有引人入胜的"猪肚",更要有耐人寻味的"豹尾"。教师如精心设计一个新颖有趣、引人深思的课堂总结,这样坚强有力的"豹尾"将为凤头增添灵气,余音绕梁,真正起到"言虽尽而意无穷"的作用。那么如何灵活选择课堂小结,让灵动的"豹尾"增添课堂活力?一、巧设情境新课程改革注重将教学内容进行情境设计, |
---|---|
ISSN: | 1002-588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