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动“豹尾”增活力

元代文人乔梦符对"乐府"的章法提出"凤头"、"猪肚"、"豹尾"的比喻;上课有如作文,要有扣人心弦的"凤头",中间有引人入胜的"猪肚",更要有耐人寻味的"豹尾"。教师如精心设计一个新颖有趣、引人深思的课堂总结,这样坚强有力的"豹尾"将为凤头增添灵气,余音绕梁,真正起到"言虽尽而意无穷"的作用。那么如何灵活选择课堂小结,让灵动的"豹尾"增添课堂活力?一、巧设情境新课程改革注重将教学内容进行情境设计,...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思想政治课教学 2016 (8), p.51-52
1. Verfasser: 吕妙娜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元代文人乔梦符对"乐府"的章法提出"凤头"、"猪肚"、"豹尾"的比喻;上课有如作文,要有扣人心弦的"凤头",中间有引人入胜的"猪肚",更要有耐人寻味的"豹尾"。教师如精心设计一个新颖有趣、引人深思的课堂总结,这样坚强有力的"豹尾"将为凤头增添灵气,余音绕梁,真正起到"言虽尽而意无穷"的作用。那么如何灵活选择课堂小结,让灵动的"豹尾"增添课堂活力?一、巧设情境新课程改革注重将教学内容进行情境设计,
ISSN:1002-58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