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远藏区少数民族学生汉语学习动机模型及其启示——四川省甘孜州Y藏文中学调查分析
本文以甘孜州Y藏文中学为例,探讨了边远藏区少数民族学生的汉语学习动机、学习策略的特点和关系。调查发现,藏区学生的学习动机有言外动机和言内动机,以言外动机为主导,同时也兼有交际性动机和工具性动机。通过对藏区学生、教师、教材、教学法、学习动机与态度、学习方式等因素的综合分析,建立了属于边远藏区少数民族学生的汉语学习动机模型,并基于该动机模型,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激发研究对象汉语学习动机的建议。...
Gespeichert in:
Veröffentlicht in: | 民族教育研究 2014-06 (3), p.129-134 |
---|---|
1. Verfasser: | |
Format: | Artikel |
Sprache: | chi |
Schlagworte: | |
Online-Zugang: | Volltext |
Tags: |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
Schreiben Sie den ersten Kommen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