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远藏区少数民族学生汉语学习动机模型及其启示——四川省甘孜州Y藏文中学调查分析

本文以甘孜州Y藏文中学为例,探讨了边远藏区少数民族学生的汉语学习动机、学习策略的特点和关系。调查发现,藏区学生的学习动机有言外动机和言内动机,以言外动机为主导,同时也兼有交际性动机和工具性动机。通过对藏区学生、教师、教材、教学法、学习动机与态度、学习方式等因素的综合分析,建立了属于边远藏区少数民族学生的汉语学习动机模型,并基于该动机模型,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激发研究对象汉语学习动机的建议。...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民族教育研究 2014-06 (3), p.129-134
1. Verfasser: 雷莉 倪亮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