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学公式教学“慢”下来——以“点到直线距离公式”为例

在数学公式的教学中关注和讲究"慢"教学,是针对当下数学教育现状的一种理性反思,也是教育本质回归的追求;"慢"不是目的,不是"快"的简单反义词,更不是低效率磨洋工的代名词,它强调的是对公式生成过程的态度、崇尚回顾旧知的追求、有效优质的教学和多元智能的发展....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数学教学通讯:中等教育 2013 (12), p.41-42
1. Verfasser: 钱健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
Beschreibung
Zusammenfassung:在数学公式的教学中关注和讲究"慢"教学,是针对当下数学教育现状的一种理性反思,也是教育本质回归的追求;"慢"不是目的,不是"快"的简单反义词,更不是低效率磨洋工的代名词,它强调的是对公式生成过程的态度、崇尚回顾旧知的追求、有效优质的教学和多元智能的发展.
ISSN:1001-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