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语文课堂提问的有效性

西方学者德加默曾提出这样一个观点:“提问得好即教得好”。确实,适时适度的课堂提问。能有效地激发学生开动脑筋,积极思维,提高学习兴趣。然而,由于诸多的原因,目前的课堂教学中,出现了不少提问的误区:提问过于简单,没有思考价值;提问没有新意,学生缺乏兴趣;提问对象过于集中,挫伤其他学生积极性;提问过于急于求成。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课堂教学效益的提高。...

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

Gespeichert in:
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
Veröffentlicht in:吉林教育 2008 (29), p.65-65
1. Verfasser: 何小娟
Format: Artikel
Sprache:chi
Schlagworte:
Online-Zugang:Volltext
Tags: Tag hinzufügen
Keine Tags,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